2013-12-12

《食記*台北》a roy dee by sukhothai 泰喜歡


這天氣好多人都瘋吃鍋,一定要喝到很滾的湯才甘心

說真的,此時以為泰國菜會比較少人吃,但好像也並非如此..

這家是妮妮想好要帶我去吃的一家泰式料理

是傳說中喜來登館外也有設點的一個小餐館




他們有些泰式菜色跟一般連鎖吃到的菜色不太一樣

而且感覺上精緻許多

不管是在餐廳的內部設計, 甚至餐盤上面也有講究


                                            當天原先是要點蝦醬山蘇這道菜

但...居然賣光了

非常懊惱..下次一定要去吃!!口亨

大多泰式餐廳都是用蝦醬空心菜,其實我沒有很愛空心菜

難得有山蘇這種菜可以選說><"

最後,我點了一份辣炒什錦蔬 ↑ ↑ ↑

別問我裡面有什麼菜, 因為不合我味口 (自行看圖)



碳烤豬頸肉 ↑
 這份豬頸肉真的很好吃哦!

烤的軟硬適中,而且沾醬更是一絕

酸酸辣辣的辛酸口感

搭配上白飯真的也太下飯了吧...(好罪惡感 ~)



泰式月亮蝦餅 ↑

切的大小適合女孩兒家食用

厚度跟大約1.5mm,是討喜的size

喜歡吃蝦餅的人千萬不能錯過他們家的

沾醬用一個小竹籃提著,的確是很有心的設計

(雖然在我心中的第一名蝦餅、是最近在松菸又開一家分店的某連鎖泰式料理)


椰漿雞湯 ↑

這道也是他們家的招牌菜之一

很特別的口味,除了酸辣之於

還帶有濃郁的椰奶香甜

我挺推薦這道湯的,但建議最好是三人以上用餐在點囉

因為我們兩個人還是喝不完



喜歡香茅味道的人一定會很喜歡這湯的口味

因為奶味香又濃的椰漿搭上酸跟辣

配上切片的雞肉及草菇

讓人不自覺一碗接一碗的喝


南瓜燉布丁  ↑

說真的第一口吃下去,我們都沒講話

因為.....有點嚇到

跟想像中的口感有落差

上面淺色的部份是布丁

下面深色的部份是南瓜


原先一開始以為是冰的

沒想到吃下去是溫熱的...

但口味跟口感上是好吃

仔細看旁邊有像小水果糖的東西

我以為是水果糖,正開心的準備要吃

沒想到一口下去,也是傻眼

是綠豆泥做的,完全沒有水果糖三個字的fu

所以這道甜點,應該不會是我下去吃的首選


翻一翻美妞

準備再選擇一個想吃的點心杯~



冰淇淋起司香焦捲 ↑

(冰淇淋部份可選擇芒果或荔枝)

這也是小妮說很好吃的一道

讓她印象有深刻的~哈

那盆看似華麗的盆子裝的是荔枝冰淇淋

因為咱們覺得芒果有點普通

想來點不一樣滴  (阿 荔枝有比較特別嗎?)


兩小條炸的很舒服的香焦

咱們就一人一塊了

沾上荔枝冰淇淋一塊使用

真的好搭哦

香蕉的甜都被荔枝冰給解了

推薦各位可以試試除了模模差差之外的飯後點心哦


謝謝我的妮妮,百忙抽空

很高興妳現在工作越來越得心應手了

也祝妳工作蒸蒸日上!! 業績月月開紅盤!!

雖然咱們不常見面,但經常關心彼此的心是不會變滴!~



A Roy Dee 泰喜歡 

位置: 微風廣場 GF

TEL: (02)6606-5511


                                         以上純屬個人用餐心得分享。非專業介紹文

2 則留言:

  1. 最近接連的美食分享,真是叫人不食指大動都難,
    不過最近的天氣,一想到就是要來個鍋,暖暖胃,
    覺得你有點反其道而行,來個泰式的料理,
    但是看了,反覺得可以解解膩呢~

    回覆刪除
  2. 呵, 我昨天就去吃了鍋

    而且感覺挺不賴的,會再來分享給各位親友們

    這陣子真的是辛苦您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