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3

《生活*雅加達》印尼必吃甜甜圈J.CO。Ondel-ondel介紹



各位親朋好友,好久沒有上來寫文了

這次趁著過年假期去了趟印尼雅加達走走

真的是一個很難得的體驗與機會

大多人會對印尼的印象都是落後或是很亂的感覺

但其實真的不是如此哦

在CITY的部份其實某些硬軟體設施都沒有輸台灣很多




↑↑↑↑↑↑這個美國來的點心在台灣火紅到要排隊才能吃到的

在印尼是乏人問津,整個攤子冷冰冰說

看了這樣我也沒興趣買了...



↑↑↑↑↑↑↑我很堅持有些東西一定要就要吃當地有的!!ハート

所以我找了J.CO.

它是在印尼連鎖的點心店,不旦有賣甜甜圈也有賣咖啡

真的是一次解決飯後又嘴饞的人

我點了杯拿鐵之後,他們就會免費的送上一枚"兜拿"(Donuts)給你

這..這...這是不是太貼心呀!!!ラブ

所以咱們就有兩枚"兜拿"可以吃^^(轉圈圈囉)

很殘念的是現在台灣還沒有引進J.CO

但若大家有去這些國家的話就可以吃的到哦!!

【菲律賓、新加坡、馬來西亞、上海】



↑↑↑↑↑↑↑↑↑↑每天早上出門一定會做的事就是要把車子油加滿滿的

在加油同時...我發現自家產品呀!!!!!

這也太扯了吧~

我立馬拍了這照片!  這加油站的人一定覺得我是瘋子><

不過,在異鄉看到熟悉的東西都會有莫名的親切感呢!


↑↑↑↑↑↑↑這乾炒板條是也是印尼的當地小吃

炒的很香,板條也是QQ的~挺好吃

我個人還是偏愛湯板條,經確認湯的只有在泰國吃的到

印尼只有乾滴!! 好失望說><

另外就是後面那兩杯飲料

你們猜的到那兩個飲料的口味嗎??

(右邊肯定是阿華田無誤,左邊是酸梅汁..瞎吧)


↑↑↑↑↑↑↑某日大雨過後,我們開車經過住家附近

看到這兩仙大公仔...到底是啥鬼呀泣き1

半夜的時候,在夜市也不難看到他們的蹤影

會穿梭在夜市裡面討生活

但我看到時,真的有被嚇到啦!!爆発ドッカーン泣

有沒有期待看到正面呢??...科科

我印尼的朋友說是他們當地的吉祥物

但我不曉得是不是英文上面字義的不同

看他們的臉一點也不覺得吉祥 (會被打吧)

於是我找了谷哥查了下、來與大家分享這兩尊仙人汗


「這不是七爺、八爺,這叫『Ondel-ondel』。」
身穿鮮艷服飾、踩著高橇的高大人偶乍看之下,讓人誤以為台灣廟會
神偶現身印尼街頭。經常出現在慶典中的Ondel-ondel就像
印尼的七爺、八爺,透過表演,助人趨吉避凶。


Ondel-ondel是一種源於印尼巴達維亞人的民俗表演,這種大型人偶
每尊通常高約2公尺,由竹子編製而成,重量不重,
可以輕易被舉起,讓扮偶者穿上它。


這種大型人偶通常都穿戴色彩鮮艷的服飾,或是巴達維亞傳統服飾,
它的臉部是由木頭製成,頭髮則是由乾燥的棕櫚樹葉做成。
人偶造型有男有女,通常男偶的臉部是紅色的,女偶的臉部則漆成白色。

在印尼的民俗傳統裡,Ondel-ondel遊街表演能夠保護人民免於災難或遠離邪靈。
印尼人也常將它視為保護村民及後代子孫的象徵,之後演變成經常
被用來歡迎賓客或是炒熱節慶的表演活動。



↑↑↑↑↑↑↑這就是他們的正面,你看了還會覺得他們是吉祥物嗎?

真的是鬧事!泣き

以上純屬個人旅遊心得分享。非專業介紹文












9 則留言:

  1. 第一張裡面的菜色,都比美國兜拿來的可口,這是怎麼回事?
    酸梅汁應該不錯喝吧,綠綠的,看來是想要告訴你它很新鮮嗎?倒是那個杯子,真的很讚,好想要一個,它有沒有隨附蓋子一枚呀~~
    那兩仙尪仔,背面看起來像原住民的裝扮,怎麼前面看起來像是被嚇到的樣子,真的是別鬧了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ㄤ仔的正面就是在鬧事阿!! 印尼是個很有人情味的國家,我會想再訪!!

      刪除
  2. 好有趣,尤其是那杯酸梅汁,和印象中的顏色不同,很好奇口味好不好喝,感謝分享哦!洪教練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我喝到當下也是傻眼,以為是什麼牛奶..沒想到味道是酸的
      多謝洪教練指教~也歡迎多來走走^^

      刪除
  3. 您好,我們是Affiliates聯盟網部落格行銷,注意到您的網誌文章很豐富,想邀請您加入我們網路行銷的行列:)

    ---我們的獎金模式:
    舉訂房網站expedia為例,您將其廣告放於您網誌(文章or邊欄),當有網友經由您的連結進入消費後您即可獲得獎金,Expedia每筆獎金420元,成交一筆420元,成交兩筆840元以此類推(獎金無上限,每月領取)

    更多商品&獎金請參考我們網站,歡迎您的加入: http://goo.gl/hzk6TT

    任何問題請來信rchiu@upstartdna.com或私訊,謝謝您

    回覆刪除
  4. Hi
    你在還在印尼生活嗎?
    明年一月會過去雅加達生活.有什麼好的建議嗎?
    之前有先到那過半個月的生活(還好,就是無聊了點,網路會卡卡的).
    車很多很塞. 學語文呢,也不知道去哪學,
    上網呢,就只能連回來熟悉的環境.
    剛好看到你還在那生活,想說問問.
    麻煩你了.
    (本來要用gmail帳號登入的,它好像有點問題,所以用匿名)
    Dora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不知道現在回您會不會太晚了?

      請問在印尼生活一切順心嗎?

      juju

      刪除
  5. 已經回來了,在整理gmail時,看到這個鏈結.
    看到了回覆.
    所以再回一下囉.
    有好有壞啦,出去走走看看也不錯,
    只是它們的交通(雅加達)
    真的讓人不恭維.

    回覆刪除
  6. 哈哈,沒有想到還能看到你的回覆!
    您是全印尼工作嗎?
    歡迎加入我的ig噢!

    回覆刪除